媒体矩阵

新民晚报:老战士分享革命经历 上理工党课讲述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2021-06-3093编辑:董真摄影:

“我的外公是一位有74年党龄的老党员,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是我国第一代空军飞行员!他和我的外婆安全飞行了65年,都参与了人民空军建设!直到现在啊,他们还资助着40多位贫困学生……”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预备党员钱雨瑶以情景剧的形式讲述着英雄故事。今天,一堂生动的党课在上理工学生活动中心开讲,抗美援朝老战士与师生们分享热血故事,重温百年风华。


图说:预备党员钱雨瑶以情景剧的形式讲述着英雄故事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钱雨瑶口中的“外公”是抗美援朝老战士孙佑民,他和抗美援朝老战士华金才、俞继华等老英雄都来到现场分享。


图说:200余幅书画作品也亮相上理工


当天,200余幅书画作品也亮相上理工,展现老一辈以传统书画艺术歌颂党歌颂祖国的崇高情怀。此次活动以“展”“讲”“演”的形式,即展示百位将军、部长、名家的书画作品,邀请老一辈英雄主题演讲,师生表演生动有趣的党史情景剧,引领师生共同回顾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壮丽史诗,弘扬革命先辈的远大理想和精神,增强新时代青年勇担职责使命。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易蓉

原文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980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