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是光荣劳动者”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启动会举行

2021-11-19391编辑:张新妍摄影:

11月18日,学校2021年“秋炫沪江•我是光荣劳动者”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启动会在格致堂201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并讲话,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保卫处处长李志清、图书馆馆长陈世平、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继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缪渝斌、公共实验中心副处长颜山出席会议。会议由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主持。

盛春、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劳动服务志愿者代表授牌,并为五支服务队授旗。盛春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少年劳动教育,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秋炫沪江”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中设置劳动教育模块,继续开展“我是光荣劳动者”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希望研究生们树立劳动意识,培养劳动习惯,发挥专长,用心服务,注意安全,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校园生活,在劳动中有所思、有所得、有所成。


盛春讲话


授旗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和公共实验中心的大力支持,四个部门为在校研究生提供了15个不同类别的劳动实践体验岗位。活动承办方从近三百名主动报名的研究生中选拔出209名成为劳动服务队成员,按岗位需要双选分配到后勤管理处83名、保卫处39名、图书馆30名、公共实验中心57名。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队担负学生团队的管理工作。活动将持续一周,结束后将评选出“优秀劳动者”“优秀劳动团队”和“优秀劳动设计创意奖”,予以表彰。

 

合影留念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