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座谈会暨“书记沙龙”在基础学院举行

2021-11-08226编辑:董真摄影:

为了落实“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打造学生乐学、爱学、宜学的平安温馨校园,11月4日,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党(校)办、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基础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与2021级学生代表在基础学院会议室开展座谈。

“针对1100号田径场夜间灯光不足的问题,当晚检测并在两周内添加路灯”“针对餐厅就餐高峰期排队人数多的问题,增加窗口数量和菜品种类”“针对教室楼道饮水机没有水杯的问题,安排放置一次性水杯”......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校园生活、后勤保障、教学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吴坚勇、盛春、与会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听取并记录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对可以马上解决的问题表示将进行限时处理,对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基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华俊也传达了近期教师座谈会中教师反映的关于教师休息室开放时间、工程制图课课程安排、大类分流考量标准等问题。

盛春在会议中指出,学校能做的事一定会尽快做,实在不能做的创造条件来做,共同努力让上海理工大学成为所有师生人人向往和满意的高水平大学。

吴坚勇在总结讲话指出,学校党委始终把师生的需求摆在第一位,努力通过精细化管理手段满足同学们在学校学习和生活上的需求,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理解学校在快速发展建设期会有一些不理想的地方,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构建校园内的师生共同体,才能更好更快地发现、解决问题。另外,同学们要意识到自己是学校的主人,除了参加大型公益活动,更要发现身边的公益,将举手之劳变成一种习惯,这样我们的校园才会更温馨。他表示,学校将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希望通过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来促进学校的发展,让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越来越好。


吴坚勇讲话


盛春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