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基础学院举办“学风建设周”系列活动

2021-11-05421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丰富大一新生的学习生活,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基础学院于10月29日至11月4日举办“学风建设周”系列活动。以“学期中”这一时间点为契机,通过评选学霸笔记并展览,为同学们树立学习榜样,营造互勉互励、你追我赶、良性竞争的学习氛围。以“建党百年”“上海理工大学115周年校庆”为契机,围绕党史、校史、百科知识等相关内容,举办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知识竞赛,厚植学生爱党爱校情怀,激发同学们学习兴趣和热情,从而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笔尖筑梦 见贤思齐”——学霸笔记展示活动

札记之功,必不可少;如不札记,则无穷妙绪,皆如雨珠落入大海矣。为鼓励同学们养成做笔记的学习习惯,夯实学习基础,提高学习效率,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基础学院举办“笔尖筑梦 见贤思齐”——学霸笔记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工科智造类、工科电类、医理工综合类、经管类、新闻传播学类、设计学类、理科试验班、英语、日语、德语等专业大类的近300份学霸笔记。

“妙趣横生 极智挑战”——“请回答2021”趣味知识竞赛

为了加强党史、校史学习,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提高对各类知识的关注和积累,基础学院于11月3日开展“妙趣横生 极智挑战”——“请回答2021”趣味知识竞赛。同学们通过“套圈”的形式参与智慧问答,在套中小礼品后,随机抽取一道问题,回答正确后便能带走心仪的小礼品。趣味知识竞赛的题目内容聚焦“党史、校史、人文、自然、科学”相关知识,题型涵盖选择题、判断题和问答题。

本次“学风建设周”系列活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理念受到了学院师生的欢迎和认可。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勤勉踏实的作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夯实学习基础,拓宽知识视野,营造优秀学风。

 

笔记展示


趣味知识竞赛现场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