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中国青年报:上海理工大学庆祝115岁生日,5万师生云端观看《刘湛恩》

2021-11-01422编辑:董真摄影:

“我们的大学有三重使命:培养人才、研究学术和改造社会。只要教育界同仁一致起来积极努力,目光放得远,脚跟立得定,苦干、实干,一定可以让中国振作起来,富强起来!”日前,上海理工大学迎来115岁生日。原创大师剧《刘湛恩》以倒序的方式叙述了刘湛恩老校长在1938年遭日伪特务暗杀身亡到其1928年出任沪江大学校长十年间的故事,多角度塑造了一位有筋骨、有思想、有温度的爱国教育家形象。






“可以说我的大学,是在老校长刘湛恩的陪伴下成长的。”机械工程学院大四生王哲涵已经连续3年在校庆日出演老校长刘湛恩了,他在大一刚加入剧社时,就多次接触刘湛恩的故事,此后给自己树立了远大的目标——要在所学的车辆工程领域有所作为,“为我国迈向汽车制造强国贡献更多的上理力量。”

今年,在115周年校庆之际,约5万名校友线上线下观看了这部大师剧,共贺母校华诞。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董真 桑江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

原文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11/01/content_DE34jdCj.html?gid=VnDMvYk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