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市教卫工作党委领导一行调研我校人才工作

2021-10-302170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为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上海市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提升我校人才工作水平,10月29日下午,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市教卫工作党委人才工作处处长王庆宇,市教委财务处、高教处、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莅临学校调研人才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盛春从“人才工作举措”“人才揽蓄工作”“思考与建议”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人才工作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上海如何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创新人才体制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丁晓东谈到,在人才引进工作中,学校重视学科发展和团队建设,通过打造前沿学科平台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注重积极营造充满人文关怀的人才发展环境,发挥学校附属教育集团、学校-医院之间医工交叉项目研究的优势,为人才提供子女教育、就医优先保障等服务,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下一步,学校将抓住机遇,不断优化人才成长发展环境,“英雄不问出处”,不拘一格构筑人才培养发展平台,大力推进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吴坚勇表示,创新人才体制机制,一是要从战略角度、战略眼光出发,总结人才工作经验,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自下而上寻求“点”上突破;二是重视学科和平台引才,充分利用我校优势学科和创新平台,打造学科和人才高地;三是要细分人才分层分类,形成人才类别梯度,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四是要改革体制机制,充分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宽容失败,充分发挥战略科学家的集聚效应,打造与人才工作相关的产业链、科研链。

滕建勇作总结讲话,对学校人才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强调上海要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问题为导向,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在人才政策方面进行创新突破。一是要准确把握人才工作形势,明确人才工作目标,统筹做好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二是要发挥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三是处理好引进人才和存量人才的关系,要充分调动现有人才的积极性,盘活学校整体人才资源。

座谈会前,滕建勇一行参观了光子芯片研究院实验室。


滕建勇讲话


吴坚勇讲话


丁晓东讲话


盛春汇报学校人才工作情况


参观光子芯片研究院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供稿:党(校)办、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