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近期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10-283239编辑:摄影:


校内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校防疫工作小组温馨提示如下:

一、严格做好离沪审批返校申请

各单位要严格审批师生员工离沪申请及离沪后的返校申请所有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沪,离沪要提前申请,获批后出行,做好路途个人防护;返校前,凭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提出返校申请,获批后返校

二、认真组织每日健康打卡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所有师生员工完成每日welink健康打卡,记录行程和健康信息。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完成“一人一档”工作要求,为行程排摸做好数据准备。

严格落实返校入校人员分类管理

各单位应严格按照市教委发布的《本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分类管理要求汇总表》做好师生员工等返校入校人员的分类管理,尤其应注意以下几方面的情况。

1)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前14日来自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严格落实14天的集中(居家)隔离健康管理(自离开新增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计算),期间实行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健康管理期满后需再完成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申请入校。

各单位应明确告知师生员工,一旦知悉本人有相关地区旅居史的,应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单位报备。

2)近21天同住的家人有从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沪的师生员工,应及时向学校报备,并做好7天的个人健康管理。

3)在新增本土病例流调中,被通知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师生员工,应在完成14天集中(居家)健康管理、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后方可申请返校。

4)来自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人员调至低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自降风险之日起21天内不得返校入校,特殊情况需提前返校的,须提前发起进校申请,返沪后应实施7天集中(居家)健康管理,期间合理安排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申请入校,入校后继续进行7天自我健康管理。

5)过去14天内来自外省市其他低风险地区的人员进校,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继续严格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

学校继续坚持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原则。确需采用线下方式举办的,要严格按照本市聚集性活动相关文件报批,要严格控制活动的规模、时长。学校原则不举办超过200(含200室内线下活动(主要指跨省市、跨地区、跨学校举办的交流活动等,常规的教育教学活动和已报备考试不在此列),确需举办的需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制定防控方案并报区防控办审核。

五、其他事项

各单位应明确告知师生员工,在沪期间应减少聚集、少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入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戴好口罩,勤洗手;进入食堂取餐时应戴好口罩,进入图书馆等人员聚集场所需佩戴口罩。没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非特殊情况建议尽快接种。



上海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202110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