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基础学院开展寝室长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2021-10-22350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增强2021级大一新生宿舍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10月21日下午,基础学院组织大一新生寝室长前往上海市内江消防救援站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参观、展示、体验、讲座等环节,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防范技能。

内江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首先给同学们讲解当高楼发生火灾时如何开展救援以及居民们如何安全逃生,并做示范。随后,几位同学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体验了高空火情逃生。消防员展示了消防服的穿戴与消防器具的佩戴,同学们也穿上了沉重却承载强大使命的消防服与战士们合影留念。同学们参观了消防员的住所,包括理发室、心理放松室、健身房、文娱室、学习室以及家属休息室等,走近消防员们的日常生活。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车上装载的抢险器具,从细节处了解如何抢险救灾,保全被困者的生命。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同学们受益匪浅,提高了防范意识。寝室长们表示,一定会积极科普安全逃生知识,共建平安校园。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