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获批首批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2021-10-181664编辑:摄影:

近日,市教委、市经信委正式公布首批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名单,我校医工融合现代产业学院经答辩评审和实地考察等环节,入选首批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是新工科建设的一项战略布局,要探索高校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新路径、高校组织模式变革的新路径、应用型人才特色培养的新路径,重点任务是通过“六抓一服务”(抓专业、抓课程、抓教材、抓技术、抓实践、抓教师、服务高素质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展新空间、增添新活力、培育新动能。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致力于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学校医工融合现代产业学院依托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个“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与上海申康、联影等10多家单位合作共同建设,致力于瞄准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突破传统路径依赖,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建立新型信息、人才、技术与物质资源共享机制,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企业兼职教师评聘机制,构建高等教育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打造一批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为应用型高校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


 

供稿:本科生院(教务处)、光电学院、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