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材化学子获中国大学生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21-10-181448编辑:张新妍摄影:

近日,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赛——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此次比赛中,我校材料与化学学院由2020级研究生郑嘉懿、王威震、李坤和李锋嘉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詹科、李生娟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7月28日线上预赛成功进入总决赛,并于9月26日举行的线上总决赛中凭借优异表现,斩获该赛事一等奖。

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隶属于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属于全国A类学科竞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和高校共同承办,是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全国公益性竞赛活动,并在2019和2020年连续两次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受到各高校和行业的普遍关注。大赛以金属材料热处理和表面改性领域近两年获得的创新成果(如论文、专利及应用等)为报名基础,鼓励创新实践、学科交叉、有利于国计民生的与金属材料相关的创新参赛项目,希望在企业生产实际中解决的技术难题。该项赛事不仅是对参赛选手热处理应用方面运用能力的检测,也提高了他们独立解决金属材料方面实际问题的创新能力。

本届比赛共有110个院校的256个参赛队伍共计110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经过预赛共有77名参赛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角逐一、二等奖项,一等奖取前25名。作为本校唯一也是首次参加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的小组,参赛队员不仅为学校和学院争取到了荣誉,也在参赛过程中培养了科学创新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四位同学2020年考入上海理工大学,在日常学习和实践中牢记态度决定一切的理念,踏实钻研,科研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竞赛中不断成长,践行了对科学研究的不懈追求和敢于突破的创新精神。

 


获奖名单


供稿:材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