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学子首次入选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

2021-10-091744编辑:张新妍摄影:

近日,2021年全国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公布,我校环境与建筑学院博士生刘伟的创业事迹入选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获得全国表彰,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入选就业创业典型人物。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经过学校申报、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复审推荐以及教育部遴选,刘伟同学在全国25省357名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中脱颖而出,全市共有15名学生获此殊荣。

刘伟,中共党员,环建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2018年3月创立上海悠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个人创新创业实践的探索。 创业以来,他在工作上肯钻研,能吃苦,发扬实干精神。曾顶着40度高温进行水环境现状调研,足迹遍布长三角地区。虽然创业过程艰辛,但坚持下来便是收获的喜悦,公司研发的“水质卫士”得到教委相关领导的肯定,团队也得到了多家媒体的采访报道,创业项目也先后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第四届“汇创青春”一等奖、2018“聚力双创湾,共筑创客体”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银奖。



供稿: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