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2021-09-13389编辑:张新妍摄影:

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是“世界急救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学校始终将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和知识水平,9月9日,后勤管理处和学生处联合组织邀请杨浦区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团队为2021级新生进行急救技能普及培训。

培训老师以图文并茂、现场操作的方式就呼吸道异物梗阻的解除、心脏骤停后人工心肺复苏两项重要急救技能进行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强调“黄金4分钟”在急救过程中的重要性。通过真实案例呈现如何进行有效呼叫、如何引导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等基本知识,还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CPR)救命技术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部分学生还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的练习。

同学们表示,会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各种急救技能,为人为己,在危急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为为病患创造生命奇迹。

 


目前我校在各个校区都配置了AED机器,具体安置点如下:



供稿: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