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之窗

沪江学院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中获佳绩

2021-09-10739编辑:张新妍摄影:

近日,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海赛区)各类奖项揭晓,沪江学院推荐的项目入围全国决赛资格3项,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分别设有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4个专项比赛,沪江学院董剑戟老师的软笔书法作品以及他指导的学生李祖亿的硬笔书法作品在第三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上海赛区)的比赛中,入围全国决赛;刘永老师指导的朱双劼同学的《<诗经·卫风·淇奥>中衍射出的君子观》获第三届“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上海赛区大学生组二等奖,并获得参加全国比赛的资格;我校学生魏雨桥、吕可子怡、杨煦涵、陈立杭、秦佳音、蒲凡、唐慧洁、李佳翔、徐雨楠朗诵的《可爱的中国》(指导教师:孙莎)和杨宁、刘烨、蒋雁、周建龙、摆惟圆、叶森古丽•哈山江、安卡尔江•阿布都拉、加依娜尔•拜山、谭骁、向庭佑朗诵的《赞美》(指导教师:刘永)均获第三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上海赛区)大学生组三等奖;留学生安吉(ANJIRI SIMON NANDWA)朗诵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指导教师:李娇)获第三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上海赛区)留学生组三等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本届大赛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旨在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沪江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比赛并获得数个奖项,展示了我校通识教育和美育教育的丰硕成果。


供稿:沪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