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党史•庆百年】光电学院开展“亮身份 树旗帜 做表率 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2021-07-06349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寝室文明氛围,光电学院于6月30日开展“亮身份 树旗帜 做表率 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党员示范寝室挂牌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来到学生党员寝室挂牌,并表示宿舍是学生的重要活动场所,在宿舍中亮出党员身份,有利于学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时刻提醒自己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身边的同学服务,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宿舍的文明进步,真正使学生宿舍成为健康文明向上的学习生活场所。

学生党员寝室挂牌是学院党委坚持“三全育人”,加强党员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光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党员示范寝室”的创建,一方面可以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一个党员宿舍,一座先锋堡垒”的文化氛围,同时通过示范和榜样引领,使同学们在生活中接受党的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从而达到履行学生党员使命、构筑思政教育新高地、营造寝室文化新氛围的作用。“党员示范寝室”不仅是一个荣誉,更是激励和督促,学生党员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加强个人修养,把寝室变成锻炼和培养自身综合素质的实践基地,通过主动“亮身份、树旗帜、作表率”,让党建工作在寝室扎根,让党旗在宿区飘扬。

 

何可为党员寝室授牌

 

学生党员展示标识牌

 

供稿:光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