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史力行强合作,三区融合共发展​

【学党史•庆百年】机械学院、能动学院与上理工国家科技园开展联建活动

2021-07-01886编辑:张新妍摄影:

6月28日上午,“迎建党百年 守初心 担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暨“三区联动 融合发展”主题研讨会在上海理工大学国家科技园举行。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员代表与长海路街道党建办(两新)领导和部分“两新”组织基层组织领导和支部代表、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园党群服务站及长海路街道相关园区和楼宇的党群服务站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周边部分企业和居民社区支部的代表以及上理工科技园总支下属相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上理工科技园有限公司部分业务骨干等近5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党总支书记荆勇同志主持,他在致辞中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和人员表示欢迎,同时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作为科技园区“两新”组织基层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将继续增强与校区、社区的联动和互动,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三区”融合发展,推进“四高”城区建设,全面推动科技园区向更高质量发展。


荆勇主持

 

由上理工科技园总支委员会特邀的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绪明教授,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百年探索及世界意义》专题党史讲座。

 

 

胡绪明做专题讲座

 

由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在专题研讨中,能动学院院长杨其国表示,面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我们需要探索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在三区融合中,学校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开展智慧能源研究,大力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在教学内容中融入前沿科技成果,同时与科技园相关企业紧密对接,做好新兴产业技术的孵化、转化、市场化,更好地造福社会。能动学院党委书记焦雪勐认为,要以党建联建有效推动业务工作,通过三区融合,搭建协同育人平台,在成果转化中、在产学研联合培养中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科研创新意识和能力。

 

杨其国交流发言

 

 

焦雪勐交流发言

 

刘德强提到,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把握国家发展大势,将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际工作中来。通过园区提诉求—学校解难题—企业促转化形成良好的合作共赢循环,推动校区、园区、街道资源共享利用,将科技成果及时高效转化为生产力。机械学院副院长汪中厚说,机械学院与科技园的合作历史悠久,并在智能机床研究、精密器械加工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希望下一步围绕技术孵化、研究基地、工作站建设、实用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刘德强交流发言

 

汪中厚交流发言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