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党史•庆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记忆“邮”新 》主题邮展开幕

2021-07-01377编辑:张新妍摄影:

6月30日上午,由校工会、校党委组织部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教工集邮协会承办的“上海理工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记忆“邮”新》主题邮展”在小礼堂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跃东,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校组织部副部长李杰,各部门、学院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工会主席等近百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李杰主持。

 

李杰主持

 

开幕式上,我校退休教师、上理集邮协会负责人陆祖儿介绍了此次邮展的筹备情况。上海理工大学集邮协会成立于1985年,曾成功承办了很多主题邮展,诸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主题集邮展”,著名抗战英烈、沪江大学校长刘湛恩个性化邮票、首日封及纪念戳邮展,“共赴国难——抗战主题集邮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集邮展”,上海理工大学“四史”学习教育主题邮展等,成为学校主题教育的一个平台。此次邮展用邮票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在艰难中奋起、在开拓中前行、在发展中掌舵的辉煌历程,集中抒发了广大集邮爱好者的爱党爱国情怀,真情诠释了广大集邮爱好者心向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念。

 

陆祖儿介绍邮展筹备情况

 

朱莉为《记忆“邮”新》建党100周年纪念封揭封

 

孙跃东在致辞中指出,邮票作为国家名片,记载着历史轨迹、浓缩着历史精神、讴歌着历史成就、传播着历史文明。一枚枚小小的邮票被称为“国家名片”,于方寸之间高度概括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谱写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光辉篇章,展现出中华民族走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历程。集邮作为一种文化行为,既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师生集邮爱好交流的平台,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具有促进文化认同和提升文化自信的重要德育功能。

   

 

孙跃东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和教师们一同参观了邮展。此次展出将持续到7月2日,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观学习。

 

供稿: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