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党史•庆百年】我校“沪江之声”教工合唱团获​上海教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决赛暨展演活动特等奖

2021-06-011572编辑:张新妍摄影:

5月29日下午,以“百年树人跟党走,砥砺前行铸师魂”为主题的上海教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决赛暨展演活动于上音歌剧院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复旦大学工会、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合唱协会、上海音乐学院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工会联合承办。这既是一场精彩丰呈的合唱比赛,也是一堂激动人心的音乐党课,展示出当代上海教育工作者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全市教职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为推动上海教育改革事业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中,来自上海各高校、区教育局(含中职联)、直属单位工会的51支合唱团踊跃报名参与,参演教工达3700余人,预赛采取线下视频评审+线上视频展播的形式,预赛视频在线直播观看量上万人次,网络票选环节总票数超15万。经专家评审,共有25支队伍与4支展演队伍参加了29日举行的决赛暨展演活动,参演教工近1700人。本次演出历时三小时,高潮迭起,掌声阵阵,场内气氛热烈。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副校长蔡永莲率学校“沪江之声”教工合唱团60名成员参与决赛演出,以一曲《石库门的灯光》感染全场。石库门的灯光点燃了中国共产党的星星之火,党的一大的召开,形成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开启了一场划时代的历史大变革。老一辈点亮指路灯寻求光明之路,新一代照亮中国心肩负创业重任,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星星之火传递着伟大的梦想。经过专家评审,我校“沪江之声”教工合唱团在这次比赛中,从51支预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在决赛中斩获特等奖。这也是“沪江之声”教工合唱团自成立以来获得的历史性突破成绩。

 


节目最后,上海教工牵梦合唱团成立授旗仪式举行,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陈克宏为牵梦合唱团团长丁晓东授旗。

 


值得一提的是,由我校中英国际学院和理学院51名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也参与了这场盛事活动,他们身穿“百年树人,永远跟党走”的红色T恤,穿梭在剧场的各个角落,成为了上音歌剧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供稿: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