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环建学院“大气污染控制与模拟”团队参与沪浙省界联合大气观测并深入上海石化调研

2021-05-27696编辑:张新妍摄影:

5月22日,应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邀请,环建学院黄远东教授带领“大气污染控制与模拟”团队,围绕承担的科委课题“基于街谷尺度和微观流场模型的精细化污染模拟技术开发”,在上海金山第二工业区开展实地调研。

22日上午,在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大气室段玉森主任及高松高级工程师带领下,团队参与了沪浙省界联合大气观测,基于大气监测走航车、无人机传感器和光谱遥测等技术,对上海金山第二工业区及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工业区内的有关大型企业周边环境状况进行了调研。

 

参与沪浙省界联合大气观测


22日下午,在上海石化安环部龚志辉副主任的引领下,团队对上海石化厂区开展实地考察。针对上海石化整个工业区的构筑物布局及废气排放分布情况,探讨了工业区内气流运动和大气污染物扩散分布的模拟方案。

经过项目各负责单位共同调研,共同助推大气污染区域联合治理。“大气污染控制与模拟”团队将与化工企业共同面对大气污染控制的技术挑战,开展工业区大气污染的精细化模拟技术,助力当地企业及管理部门进行工业区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工作。

 

上海石化厂区调研

 

供稿:环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