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香港大学孙红哲教授为我校师生做 “国际化的科研管理与策略”学术报告

2021-05-26783编辑:张新妍摄影:

5月24日,香港大学化学系讲座教授、叶志成—范港喜基金教授、香港大学化学研究部署理主任、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生物化学系和药理学与药学系荣誉教授孙红哲应邀在德国文化交流中心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国际化的科研管理与策略”的学术报告。学校科技发展研究院相关人员、理工科学院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参加。

孙红哲教授从学校规划、师资引进、科研投入、学生培育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香港大学的管理模式,并着重以研究方向的策略制定、科研经费的争取方式、出版刊物的注意事项、研究团队的管理模式四个主题着重介绍了香港大学是如何迅速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最后对我校的科研发展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会后,与会师生分别就研究方向的选取、导师资格的评聘、考核制博士生的遴选等问题与孙红哲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

 

孙红哲做学术报告


 

会后交流


供稿:科技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