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倾听学子心声 促进学校发展

【学党史•庆百年】学校召开书记沙龙 倾听学子心声 服务学生成长

2021-05-241895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需求,服务学生成长成才,5月21日下午,书记沙龙(一年级专场)在基础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为主题,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副校长张道方,党(校)办、本科生院、后勤处、基础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2020级各大类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围绕课程设置、学术活动、宿区管理、后勤保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吴坚勇、张道方、与会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一听取并认真记录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就遇到的问题、困难,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方案。对于诸如“延长洗浴时间及稳定洗浴水压”等即知即改的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立即解决;对于需要进一步研究的复杂性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协同推进、逐一解决。

张道方指出,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学校审视自身工作中的不足,系统研判、精准施策。各职能部门要打通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多倾听学生的真实想法,以师生为中心,切实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吴坚勇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同学们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献计献策的主人翁精神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努力成长成才的奋进姿态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现阶段的基础设施建设、服务管理水平可能与同学们日益增长的学习生活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各职能部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秉承为学生办实事的工作理念,通过实际措施解决具体问题,奋力谱写建党一百周年的新篇章。一是要提升服务管理意识,主动作为、换位思考、及时响应,严防管理漏洞。二是要重视师生的基本需求,开展好各项基本服务,算好社会账、民生账。三是要创新服务管理工作方法。善于运用大数据,开展精准化管理,提升师生的体验感、便捷度;强化软管理,既要注重工作的精细化,切忌“一刀切”,也要开展现场办公,及时解决问题。四是要加强师生共同体意识。同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师生都有着共同的利益,要共同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


 

学生代表们积极提问

 

 

吴坚勇现场解答学生问题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