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2021-05-172168编辑:穆昊宇摄影:

据科睿唯安公司2021年5月发布的最新一期《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统计数据显示,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机构。计算机科学学科成为我校第4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

目前我校其他进入全球前1%行列学科情况为:工程学学科位列第410位(共1722所机构入选);材料科学学科位列第523位(共1015所机构入选);化学学科位列第950位(共1421所机构入选)。

“十三五”以来,学校紧抓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的机遇,明确学科布局,聚焦学科特色与优势,对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前沿需求,学科整体水平显著提高。2021年是“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开局之年,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标志着学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不断攀升。围绕国家和上海重点发展产业领域,紧扣“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目标,进一步凝练重点学科的特色发展方向,加强支撑学科建设,不断优化和完善重点学科与支撑学科联动发展模式,为实现与上海城市地位更加相衬的国内理工科高校建设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ESI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供稿: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