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以史为镜、回望初心,开启一场特别的校外素拓课

【学党史•庆百年】校学生会前往上海新四军广场开展骨干培训班

2021-05-12348编辑:张新妍摄影:

以史为镜、以史鉴今。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在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内,就有一处特别的红色教育基地——上海新四军广场。

十余年间,它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铁军精神”为初衷,为上海留存着一份独特珍贵的红色记忆。日前,这处红色教育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参观者,我校学生会将骨干培训班开在了这里。

 


在福寿园新四军广场,同学们深入了解新四军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瞻仰新四军纪念广场姓名墙,牢记革命先烈的红色传统和革命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随后,同学们分成“星星之火”“雄关漫道”“还看今朝”三组队伍,分别探访奋斗于三段不同历史时期的先辈,即“建党之初到解放战争时期”“建国之初到改革开放时期”“改革开放至今”,瞻仰先辈纪念像,了解红色故事,感受建党百年历程的艰辛和波澜壮阔。


 


心怀对革命先辈最崇高的敬意,校会骨干培训班的学员还向新四军英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团誓词,分享了感悟。



走进广场,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何爱安感到一种庄严肃穆的情绪油然而生。何爱安说,“这里既有家喻户晓的名人大家,也有默默无闻的革命烈士,他们在平安岗位上奉献自我、默默耕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华昕怡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使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在寻访活动中,骨干培训班学员还走进陈云纪念馆聆听先辈故事。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以陈云老先生的革命生涯为串联,一系列党的重大历史事件更直观、生动地呈现在人们面前。学员张偌婕表示,“回首往事,我们学习到了前辈为党的事业而奋不顾身、全力以赴的精神,未来更要明确责任担当,在全新时代背景下追寻人生价值与意义”。



供稿:校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