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党史•庆百年】孙跃东到医食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2021-05-12461编辑:张新妍摄影: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到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心组成员、生物医学工程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

孙跃东以“对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的认识”为主题,系统讲述了1945年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扩大) 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起草背景和简要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以及学好两个决议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谈起,带领大家原原本本读原著,深入交流党史学习体会。他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树立正确党史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2021年是“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教育部党组已作出系列工作安排。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抓教师思政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守“十项准则”,凝心铸魂、立德树人。


孙跃东讲授专题党课

  

学院中心组成员与教师党员纷纷畅谈了学习体会。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理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高校教师要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力行,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立德树人、科技报国初心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供稿:医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