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党史•庆百年】校领导参加马院师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01840编辑:张新妍摄影:

5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研部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实学 实干 成就事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为民办实事”的主要举措。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出席并进行指导,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等相关部门领导,马院党政班子成员,“思修”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马院党委书记彭宗祥主持。


吴坚勇讲话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相关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思修”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东利从“博学、深研、精讲、力行”四个维度介绍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祝嘉慧介绍了支部结合专业特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出“为民办实事”的特色举措。仇发华、张巍、牛翔宇等教工党员代表和郭成、李豪男等研究生党员代表依次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实际对党支部和党员如何开展好“为民办实事”介绍经验、提出建议。


 

交流发言

 

刘道平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高等教育的发展和青年的成长成才,并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对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他希望马院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思政课的价值引领作用和政治引领使命,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要通过创新思政课授课模式,丰富教学内容,结合青年特点建立一个形式多样生动的学习场景,切实加强思政课“金课”建设,增强大学生思政课获得感。

 

刘道平讲话

 

吴坚勇在总结讲话中对马院示范马院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鼓励马院各级党组织结合专业特色,继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持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为群众办实事、勇开新局的能力。他表示,马院的“实学实干”重点体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上取得实效,在提高思政课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上取得实效,在思政课对大学生的价值引领上取得实效。思政课要发挥好主渠道作用,必须注重在推动思政课与专业课程同频共振上下功夫,通过专业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要加强理论研究,不断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并结合疫情防控等现实教材讲好“西方之乱”和“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密码,切实提升大学生的“四个自信”。他勉励大学生要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社会的关系,始终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与国家和民族共同前进。


 

 活动现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陈艳图、卫帅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