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吴坚勇带队赴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调研

2021-05-082653编辑:张新妍摄影:

5月8日,校党委书记兼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院长吴坚勇带队赴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调研交流。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日本研究中心主任胡令远,中欧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简军波参与座谈交流。外语学院、管理学院和沪江学院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陪同参加调研。

吴坚勇一行首先参观了美国研究中心展厅,听取了有关中心发展沿革、成果建设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介绍。


听取美国研究中心沿革发展汇报


 

参观美国研究中心对外交流展柜


座谈交流中,吴心伯就国际问题研究院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胡令远就日本研究中心发展情况、简军波就中欧关系研究中心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为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吴坚勇介绍了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和发展使命,表示希望与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开拓合作交流途径,共同为上海公共外交贡献力量。双方就如何深入开展合作进行了研讨交流。根据交流结果,双方就建立机制化人员交流模式、联合开展系列科研工作等达成一致意见。


 

座谈交流现场


在美国研究中心参观学习

  

                                     供稿: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