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传承劳模精神 弘扬榜样力量

我校举行劳模先进与青年面对面座谈交流会

2021-04-302272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4月30日上午,由校工会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主办的“劳模先进与青年面对面”座谈交流会在教工之家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先进工作者(劳模)、医食学院教授喻洪流与青年师生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孙跃东出席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主持。



交流会上,喻洪流结合自己成长经历、教学科研等方面畅谈人生感悟。他的发言从“从苦学到学霸”“从劳动到劳模”“从教师到教授”三个方面展开,勉励青年教师合理安排好时间,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保持良好的心态,在教学和科研上齐头并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鼓励青年学生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既要有闯劲,也要有韧劲,踏实做人做学问。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青年教师李奇松、谭玉华、肖亦奇等就教学科研、实现自身价值等方面的困惑与喻洪流进行深入交流,喻教授对青年教师的提问一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曹英围绕“情怀”“奋斗”这两个关键词展开发言,她表示,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有责任、有担当,坚守信念。她还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一句话“做生活的仆人、做情绪的主人”与在座师生共勉。

在总结讲话中,孙跃东向以喻洪流为代表的一批潜心立德树人、勇攀科研高峰的劳模先进表示崇高敬意。他号召全体师生学习时代楷模,弘扬榜样精神、工匠精神,把每一件普通平凡的事做实、做精,锲而不舍,追求卓越。

 

供稿: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