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获2019-2020年度第二届上海市文明校园

2021-04-301668编辑:穆昊宇摄影:

4月27日,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举行。会议表彰了新一届文明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我校获得“上海市第二届文明校园”荣誉称号。上海市文明校园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这是我校继2018年荣获第一届上海市文明校园后,在精神文明创建领域取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刻把握新时代文明创建的方位和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高水平大学建设历史机遇,奋进新时代,打造“五个人人”的文明校园,坚持重大典型培树与文明校园创建相结合,重点围绕指标体系标准,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持续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效能。

本届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强化,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人才培养质量、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获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课程思政领航高校”“依法治校示范校”,涌现出“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上海市抗疫先进个人”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高扬精神文明建设旗帜,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以高质量的文明校园建设推动高水平大学新发展,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贡献精彩华章。



供稿:校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