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听音乐,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

【学党史•庆百年】材料学院举办“声”入人心音乐党课

2021-04-30294编辑:张新妍摄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上午,来自材料学院的40多名学生党员汇聚于图文第二会议室,一场别开“声”面的红色音乐党课正式开讲。此次党课由材料学院王新学副教授主讲。

王新学以党史的时间脉络为主线,从党的初创期的《义勇军进行曲》《铁蹄下的歌女》《嘉陵江上》《大刀进行曲》,到党的建设期的《红旗颂》《血染的风采》《唱支山歌给党听》,到党的改革发展期《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不忘初心》,以歌叙史,一幕幕党史画卷,伴着音乐徐徐展开,10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串起了近百年来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谋幸福、谋复兴的奋斗历史。

党课最后,全体党员合唱《不忘初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一句句歌词再一次深深地触动了在场党员的内心。“音乐+党课”的形式,变传统的“理论灌输”为“共情感染”,进一步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导学生在感性的认知中感悟百年党史、领悟信仰力量,激励学生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课现场

 

合唱歌曲“不忘初心”


供稿: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