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上理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会

2021-04-293431编辑:穆昊宇摄影:

4月29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五四”表彰大会暨上理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本次大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会议。表彰大会由曲德强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上海理工大学共青团工作回顾视频。一张张青春笑脸,一声声青春呐喊,一幕幕青春画卷,新时代的上理共青团牢记使命坚守如初、青春建功奋斗如故,新时代的上理青年以梦为马,青春逐梦不负韶华。

会上,孙红宣读了市级、校级表彰名单,叶磊、党委教工部部长朱坚民、党委学工部部长甘屹、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处长何炉进、党委保卫部部长李志清等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版艺学院本科生何爱安、材料学院本科生刘鹏川、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魏颃、光电学院教师戴博分别代表不同领域的青年个人和集体,分享了各自的青春事迹,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榜样的力量中永葆奋斗初心,续写青春华章。

会上,新入团团员代表和全场团员青年一起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初心,勇挑责任担当。2020届西部志愿者及援疆教师从祖国边疆发来祝福视频,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之际更加繁荣昌盛、学校115周年再创辉煌。

孙跃东为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志愿者服务队出征授旗,激励广大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花博会上绽放青春风采。大学生艺术团朗诵剧《信·念》和国歌纪念馆讲解员刘冉带来的主题团课《国歌的诞生》让上理学子感受到了胸前的团徽熠熠生辉,更明白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盛春代表学校党政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他寄语上理青年: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二是锤炼品德修为,在矢志追求中增强定力、明辨是非、培根铸魂;三是勇于开拓奋进,在时代进程中实学实干、敢为人先、追求卓越。

表彰大会结束后,上理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会拉开帷幕。歌会以“永恒的初心”“奋斗的青春”“时代的使命”三个篇章,重点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青年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投身祖国建设的壮志豪情,表达了青年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的美好心声,展现出我校学子的青春朝气和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


孙跃东为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志愿者服务队出征授旗


盛春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


叶磊为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


朱坚民为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


甘屹为校五四红旗团委颁奖


何炉进为校五四红旗、优秀团支部颁奖


李志清为校优秀团员标兵颁奖


曲德强主持表彰大会


会议现场



主题歌会现场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