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学生校长助理应邀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学生校长助理交流论坛”

2021-04-29522编辑:张新妍摄影:

4月24日,首届全国高校学生校长助理交流论坛线上会议在安徽大学举行。本次论坛围绕“沟通·交流·成长”主题,以经验交流和主题研讨两种形式,深入探讨了学生校长助理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推进学校依法治校,提升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方面的责任与担当。我校学生校长助理团受邀参会并作主旨演讲,与安徽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31所高校的264名学生校长助理“云聚一堂”,交流介绍我校校助团队在参与大学治理、体制机制创新、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上海理工大学论坛分会场


自2018年起实施学生校长助理制度,至今聘任3届,培养了28名学生校长助理,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服务学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校助团始终注重与兄弟高校的沟通交流、互学互鉴、互荣互通,至今已与华东师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5所大学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与31所高校建立了线上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去年10月份,校助团赴合肥与安徽大学开展交流活动,为全国、尤其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人才培养探索更多可能,并初步达成了举办全国校助交流论坛的共同意愿。


 

我校与安徽大学校助团座谈交流

 

在本次论坛上,我校校助代表童锐、曾宝鑫就团队的工作理念、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专题发言,详细介绍了“4-1-4”特色运行模式, “校长下午茶” “小助零距离”等活动的开展情况及学生校助与学生院助、学校各部门、上理工基础教育集团的联络机制,重点阐述了自成立以来“校助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成果。学校于近期持续推出了思餐厅、海安路西侧人行天桥修缮重启、智慧物流中心等一批民心实事项目,校助团也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师生为本的初心,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盼,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增强为师生办实事的能力,让更多同学们了解到学校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决心,让更多上理师生感受到归属与温暖。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校长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