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举办2021年本科生普通话水平测试专题讲座

2021-04-29433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增强本科生对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了解,提升普通话应用水平,教务处分别于3月9日、4月6日和27日,邀请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评测员焦文燕、郁洁老师在第一教学楼开设了三场普通话水平测试专题讲座。讲座着重对普通话水平测试进行详细讲解。此次专题讲座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20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焦文燕作讲座

 

 

郁洁作讲座

 

焦文燕和郁洁从国家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背景着手,深入分析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意义与必要性,详细讲解了测试的流程与内容、应试技巧以及备考要点等问题。针对来自不同地区的学生方言的发音特点,专家们示范正确的发音方法的同时,结合以往的评测经验,列举考生常见错误,帮助学生掌握行之有效的应考方法。在座的同学们全神贯注、积极提问、热情参与。

此次讲座不仅有助于学生掌握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技巧,提升普通话应用能力,更强化了学生学好普通话的意识,这也是学校践行“实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本普及,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确定的首要目标”的重要举措。

 

供稿:本科生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