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党史•庆百年】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一站式”咨询服务交流会

2021-04-29394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解决研究生校园学习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深入推进政治性、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为研究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研究生的获得感、满意度,4月28日,我校研究生院各科室党员代表在老图书馆412会议室召开了“一站式”咨询服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精心设置“一站式”咨询服务,把研究生阶段所涉及的培养、学位、就业、资助、学籍、学生工作等主要内容对学生讲解,同时根据学生实际问题进行一对一现场解答。培养办冯天立重点介绍了研究生学籍注册的注意事项、研究生学制和学习年限、研究生学籍管理以及学籍变动办理的流程;孙烁橦讲解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论文开题答辩的相关流程、申请学位的基本学分要求,就修订个人培养计划、开题、中期三点强调了注意事项;学位办的黄钰讲解了研究生答辩和申请学位的流程,呼吁大家尽早为答辩所需要的小论文做准备,千万不要有学术不端和侥幸心理,投入足够的时间精力对待学位论文,关注学校相关网站通知,关注答辩和提交材料等时间点;综合办王亚东介绍了研究生信息化网站、系统,针对忘记密码的事情,建议登录研究生系统以后首先绑定常用的手机和邮箱,以便今后找回密码;奖助工作负责人刘琼介绍了20级及以后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的奖助政策和20级及以后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的奖助政策,为同学们解答了研究生阶段相关奖助政策的疑惑。

就业办王娜讲解了研究生就业和落户等相关政策,她强调在研究生期间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提前布局、提前准备,为今后发展方向早做打算。周锟广讲解了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会权益中心推出的“研小益”学生服务平台。他指出,要坚持以“为学生服务,对学生负责”的宗旨,完善研究生在校期间意见建议反馈机制,并着重介绍了该平台上覆盖信息、平台运营、业务推广、后勤反馈、法律科普等内容,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上理研究生服务。


各科室教师党员讲解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研究生纷纷就学业、就业、奖学金和学生权益等相关问题积极发言提问,研究生院党员教师耐心认真解答。本次“一站式”咨询服务交流会是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往纵深发展的工作起点,接下来,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教师会深入学院、深入基层、深入学生,继续倾听学生声音,解答学生疑惑,服务学生成长。

 

交流会现场


供稿: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