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赓续红色血脉 探索初心之旅

【学党史•庆百年】中英国际学院党总支与中国银行卢湾支行党委开展联学共建

2021-04-29591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4月27日,中英国际学院党总支与中国银行卢湾支行党委以“赓续红色血脉、探索初心之旅”为主题开展联学共建,中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妍,中国银行卢湾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盛振洲,中英国际学院副院长单彦广,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琳,中国银行卢湾支行党委委员、纪委派驻纪检第十组组长庄铭川,中国银行卢湾支行淮二财富党支部书记、淮海中路第二支行行长陆芸和双方党员代表参加主题活动。



盛振洲一行参观了中英国际学院创新领导力中心、校友之家、图书馆,实地体验了国际化学院人才培养的独特模式和百年校园的文化积淀。学生机器人社团、“星墨”团队的创新发展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联建双方党员共同探访红色地标思南·初心书房、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和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追溯红色记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感受温馨浓厚的书香氛围。通过互动游览体验和主题讲解的方式,在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体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感悟共产党人革命情怀,深刻了解了早期共产主义者为民族谋复兴的满腔热忱。

联建双方最后来到中国银行新天地私人银行中心,深入了解中行私人银行领域的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及以客户为中心。共建双方就加强党建联建进行深入交流。中英国际学院在人才培养上力争创新,中国银行始终响应国家号召,为金融改革做贡献。共建双方都拥有家国情怀和国际化的视野,双方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中英国际学院与卢湾支行进行战略合作近10年,并保持良好的党建合作关系。学院秉承“我是党员我带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积极为学生搭建平台,卢湾支行为解决上理工学生境外留学的金融服务需求,每年为出国留学生提供包括留学保证金、存款证明、海外汇款的境外账户跨境一条龙的金融服务。在人才培养方面,由于卢湾支行毗邻中英国际学院,同时卢湾支行也是孵化高校人才的实践基地,为我校优秀学生代表提供了实践平台以及系统性的轮岗培训。

此次党建共建标志着双方长期缔结的友好关系又掀开了新的一页。相信双方合作一定能形成累累硕果,以党建推动各项事业迈向新征程。中英国际学院将不断探索基层党建新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系列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供稿:中英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