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为师生解难题

中德国际学院举行留学交流会

2021-04-28370编辑:穆昊宇摄影:

为进一步指导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4月21日,中德国际学院举行赴德留学交流会。中德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筠、部分党员教师与学生共同分享赴德读研话题。     

司呈勇老师从科研意识、创新能力、读书经历等方面展开分享,鼓励同学们及早入手,立足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为出国留学打好基础。郑彧老师针对不同专业特色,为大家讲解如何契合相关德国高校要求,并强调了语言学习和时间管理的重要性。苗朋朋老师通过往届校友的案例为同学们梳理申请流程、材料准备以及相关重要时间节点。接着,同学们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老师们展开讨论。

李筠表示,中德学院的学生有着语言和专业的双重优势,同学们要吸纳老师和学长们的经验,争取早日赴海外继续深造。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在后期的出国学习过程中也要时刻铭记祖国,努力求学,待学成归来投身祖国的发展与建设。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相结合,聚焦学生就业问题,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针对学院毕业生出国率高且多为德国高校的特点定期开展留学交流会为学生答疑解惑,留学交流会作为中德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特色活动之一,通过师生交流帮助学生尽快找准德国高校并熟悉申请流程,对于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升学渠道有着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


供稿:中德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