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读原著 明真理

【学党史•庆百年】中德国际学院开展德文版《共产党宣言》讲习活动

2021-04-27598编辑:张新妍摄影:

“Ein Gespenst geht um in Europa – das Gespenst des Kommunismus.”(“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

一句有力的开场白拉开了中德国际学院本次“读原著,明真理——从德语版《共产党宣言》原著看党史”学习活动的序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筠,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李筠提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必然,《共产党宣言》在其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中德国际学院是学校与德国合作办学的产物,德国是《共产党宣言》作者马克思、恩格斯的故乡,他们所著的《共产党宣言》为中国革命英才铸入共产主义之魂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德文版《共产党宣言》,既结合专业德语学习需求,又能够通过学原著明真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马克思主义信仰。

 

李筠寄语党员学生

 

此次活动以读书会形式开展,中德国际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群策群力,共同谋划,党员教师们认真讨论精心设计,做好对此次学习活动的指导。党员教师张冰主动领衔负责主讲,为了讲好这堂课,她课前认真研读了中德文版的《共产党宣言》,并从书中节选了一些经典的段落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学生通过张冰老师给出的中文版线索找到德语原文中的对应原文,并学习其中的主旨思想。学习后,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交流了学习体会。

 

张冰讲解《共产党宣言》德语版

 

德国是共产主义的起源地,中德国际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吸收了德国应用技术型大学的丰富经验。中德国际学院在建党百年之际,结合学院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领略马克思、恩格斯的智慧,共产主义诞生的历史必然性以及其在中国实践发展的联系,帮助大学生认识自己作为当代党员和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使命,为他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供稿:中德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