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揭牌成立仪式

2021-04-231257编辑:张新妍摄影:

4月22日,由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共同建设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以下简称“院士成果转化中心”)在上海嘉定揭牌。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宋健,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共同为院士成果转化中心揭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志华向上海组织成立的院士成果转化服务团队代表颁发聘书。我校庄松林院士作为院士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式,团队创新研发成果作为重点成果展示。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主任、我校副校长刘平出席开幕式并受聘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转化中心医药学部服务工作组组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全力做强创新引擎,疏通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双向链接的快车道,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上海与中国工程院发挥双方优势,深化合作、汇聚资源,联合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打造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和高端产业引领功能。为加强对接协作,上海组建了院士成果转化服务团队,对应中国工程院9大学部、上海“3+6”重点产业体系,设置了9个服务工作组。庄松林院士团队的“烈性致病病原核酸全自动柔性检测系统”“太赫兹有机物检测仪”等创新研发成果作为重点成果亮相院士专家成果展示馆。

 

刘平受聘医药学部服务工作组组长


烈性致病病原核酸全自动柔性检测系统


太赫兹有机物检测仪


供稿: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