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我校与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21-04-224439编辑:张新妍摄影:

4月21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与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校长丁晓东、光电学院院长庄松林院士、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光胜董事长出席仪式,光电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学典、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骆睿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仪式由光电学院太赫兹技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朱亦鸣主持。

丁晓东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以及学校在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果。他强调,学校十分重视太赫兹技术团队的建设与发展,期待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吴光胜感谢学校对华讯方舟集团的帮助与支持,希望与我校携手,共同推进太赫兹产品细分领域内的合作,朝着树立民族品牌的方向努力。



丁晓东致辞


吴光胜发言


自去年开始,学校与华讯方舟积极开展洽谈,双方拟开展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推进太赫兹技术研发,加强太赫兹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协同发展,期望在食品安全检测、药品成份分析、生物医学检测和无损检测等领域打造一批“产学研”合作成果。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建立密切关系、拓展合作领域搭建了平台,双方将充分进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聚焦太赫兹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发展,提高我国太赫兹技术产业化发展和产品转化能力,为太赫兹技术推广做出贡献的同时积极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签约仪式


合影留念

 

【相关】

 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包括Ku/Ka/THz在内的高频谱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卫星通讯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太赫兹领域,拥有多项自主算法及半导体为基础的核心知识产权,布局了太赫兹安检、生物检测、太赫兹通信、太赫兹医疗、太赫兹国防等产业,以引领太赫兹通信、太赫兹光谱和成像等领域的发展。

 

供稿:光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