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预通知

2021-04-207984编辑:摄影:

 

各学院团委:

为做好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鼓励学校毕业生参与西部计划、投身西部基层干事创业,结合学校实际,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面向2021届应届毕业生(本科和研究生)和在读研究生,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选派到基层从事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期为1至3年。

二、选拔标准

1.具有志愿精神;

2.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在本学院(部)同年级学生总数前50%之内;

3.到岗之前需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4.优秀学生干部和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5.西部急需的农、林、水、医、师、金融、法学类专业者优先;

6.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在西部地区者优先。

三、报名、选拔及派遣

1.网上报名。从即日起至5月20日,2021届应届毕业生(本科和研究生)或在读研究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进行注册报名。

2.打印报名表。报名学生从西部计划网站上下载打印《西部计划报名登记表》,520前,报名学生将《西部计划报名登记表》填写完整并交所在学院,由各学院辅导员或院团委负责人签字,由所在学院党组织盖章后,连同本人最新打印的成绩单(包含上学期成绩,注明绩点加盖教务部门公章)复印件交至校团委。

3.审核。校团委收到学生的《报名登记表》后,将对其在网上报名填写信息的真实性等情况进行审核,并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填写审核意见。

四、其他注意事项

1.由于团中央《2021 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通知未正式下发,现阶段详情请参考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相关文件(附件1)。

2.今年上海市对口服务地区和去年保持一致,分别是:重庆、云南、贵州、西藏、新疆、新疆建设兵团,由于网上报名系统未就招募省和服务省进行配比设置,学生填报时注意选择;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认真落实西部计划,望各学院积极配合,大力宣传,给予高度重视。其他相关事项请关注“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

联系人: 杨老师,咨询电话:55270164 

 

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19日


附件:

附件1:关于印发《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附件2:2021年体检项目.doc

附件3: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标准.doc

附件4:西部计划常见问答.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