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的通知

2021-04-191256编辑:摄影:


各学院: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根据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关于开展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的通知》精神,上海理工大学将开展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

1.基层就业大学生

“基层就业”的界定是:县及县以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农村建制村、城镇社区、中小企业、部队、艰苦行业企业、事业单位等区域、单位就业或通过参与国家和地方服务基层项目就业。涵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推选范围包括在校或毕业5年内符合上述条件及参加上述基层项目毕业生。

2.大学生创业人物

在校或毕业5年内(2017年到2021年毕业)的大学生,突出创业事迹,可提及毕业院校以及创业过程中学校给予的指导或者创业过程中享受到的国家政策

3.军营大学生战士

在读或毕业时应征入伍的大学生,现役或退役1年内的大学生士兵,在部队有优异表现,突出军营对大学生的锤炼,以及离开部队后入伍经历对个人发展的积极作用。

二、评选办法

1.学院推荐:各学院积极宣传动员,广泛收集学生就业创业先进事迹,评选出至少2篇以上(其中基层就业大学生一篇,军营大学生战士一篇)最具学院特点和代表性的人物事迹。

2.学校评选:组织相关老师组成评选小组,从基层就业大学生、大学生创业人物、军营大学生战士三个主题,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的优秀人物事迹将在学校就业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推送。同时,将推荐参加上海市“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

三、上报需知

请各学院积极推荐人选并填写“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人物推荐表(见附件)。每篇事迹字数限定在1500-3000字(WORD文档),每篇事迹需附1-2 张人物照片(JPG 文件,文件大小不低于3M,符合清晰印刷标准)。邮件主题请标注:“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 (创业、基层或征兵)”字样,同时请邮件中附上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征集材料报送截止日期: 2021年5月14日

邮件:myjob1906@126.com

联系人:   陈老师(本科),王老师(研究生)

联系电话: 55277204,55511500

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4月16日

 

附件:“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人物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