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党史·庆百年】吴坚勇到军工路校区南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

2021-04-172101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是基本着力点。4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到军工路校区南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副校长张道方、党(校)办、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吴坚勇一行首先来到体育馆施工现场,实地了解校园道路封闭管理方案和各个主要交通结点疏导预案。他指出,随着军工路516号校区第三教学楼、体育健身中心(含游泳馆)以及地下停车库项目建设的全面启动,学校进入了新一轮基础设施改扩建的攻坚期,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条件,但施工期间也会给师生带来不便,这是需要大家合力克服的阵痛。他表示,相关部门要以师生为本,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和交通疏导方案,在广泛宣传告知的基础上,加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现场疏导,尽最大可能减少施工对学校正常秩序的影响。

随后,吴坚勇一行来到刚竣工的南区新食堂检查营业筹备情况,实地查看了食堂后厨、各风味餐区、电子结算终端、学生劳动体验中心等,并与相关人员研讨进一步改善师生用餐服务的诸多细节。他强调,要于细微处见真章,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和精细化的管理,提供让师生满意的餐饮保障。

在调研座谈会上,后勤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了加强后勤服务型机关建设、深入开展“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的有关情况,详细介绍了开展学生浴室与食堂改建、升级各校区快递服务点、增设充电桩、增建生活综合服务体、以“智慧宿管”系统建设为切入点推进后勤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实事项目的推进情况。

张道方指出,后勤管理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悟思想、践行动、补短板、提水平,努力提升后勤管理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师生满意度、获得感。

吴坚勇充分肯定了后勤管理部门的前期工作。他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真正把实事办实、办好。首先,要始终坚持群众立场、群众观念,真正体现以师生为本,按照学校提出的“五个人人”理念,团结广大师生共同奋斗,努力让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其次,党员领导干部要俯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倾听民意,汲取民智,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盼,把实事办到师生身边,办到师生的心坎上,同时实事效果要由师生来评价。第三,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深化服务型机关建设,转变机关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管理水平,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吴坚勇到南区开展调研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