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与秦川机床工具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162655编辑:李卉云摄影:

4月14日,上海理工大学与秦川机床工具集团在中国(北京)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21)上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校长丁晓东与秦川集团总裁李强出席仪式并见证,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李郝林教授、秦川集团副总裁田沙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长期以来,学校与秦川集团合作紧密,打造了一批“硬科技”成果。此次展览会上展出了由双方联合开发的高速立式五轴加工中心VMC40U。该加工中心是我国第一台运动加速度达到2G的高端数控机床,定位精度达到4微米,重复定位精度2微米,在精度与高速技术指标方面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将广泛应用于汽车、精密机械、航空航天、医疗工程、工模具制造、仪器工程等多个领域。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拓展合作领域、广泛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内容搭建了更高水准的创新平台,标志着校企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健全产学研合作机制,以高端机床创新平台为载体,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相关】

秦川集团是全国机械行业骨干企业,是我国精密数控机床与复杂工具研发制造基地,精密机床行业、机床工具行业的龙头企业,以产业链完整、产品线众多、系统集成能力强等综合竞争优势,跻身全球知名机床工具企业集团行列。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合作成果——高速立式五轴加工中心VMC40U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