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党史 守初心

【学党史•庆百年】学工部党支部赴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

2021-04-16497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工部党支部于4月13日组织党员赴上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歌展示馆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国歌展示馆以国歌故事为主线,全面展示了《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传播、立法及其深远影响。进入国歌展示馆,迎面的是一幅巨大的《义勇军进行曲》海报,看着熟悉的国歌,耳边不禁响起了国歌的旋律,心中升腾起红色的暖流。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民族危亡的怒吼声”“时代呼唤的最强音”“民族解放的冲锋号”“强我中华的进行曲”“伟大复兴的主旋律”等五个主题篇章,通过观摩实物、沉浸体验、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光辉历程,在国歌词与曲中深刻感受到革命先驱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

本次现场观摩教育活动使党员们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凝心聚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参观学习


供稿: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