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继承弘扬革命精神,担当制造强国使命

【学党史•庆百年】机械学院学生党员赴商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6497编辑:张新妍摄影:

机械工程学院深入挖掘企业育人资源,深化就业育人内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4月15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党员们参观了曾经代表中国民用飞机制造工业水平的运十飞机,通过进入驾驶室回忆沧桑艰难却又自强不息的历史。运十飞机前“永不放弃”的雕塑昭示着“大飞机人”的激情不改、梦想依旧,这种豪情感染了支部每一位成员,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在公司会议室,党支部成员与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在该公司工作的党员学长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C919研发情况的重要讲话,观看了C919试飞成功视频,大家心潮澎湃。

 

观看《起飞中国》C919首飞纪录片  

 

在交流中,学长们感慨制造大飞机不易,要秉持中国商飞“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大飞机创业精神,在实现国产大飞机梦和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与大飞机共同成长。支部党员们表示要坚定专业报国志向,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以贯之、锲而不舍、扎扎实实、脚踏实地”的作风要求,将中国商飞的四个长期精神融入学习工作中,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年华。 

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交流中肯定了我校毕业生优异的工作表现,特别是党员学生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希望能进一步与学院加强合作共建。

研究生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参加相关活动。


与企业负责人、校友座谈  


合影留念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