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百年学府 立德树人 百年大行 经纶济世

【学党史•庆百年】研究生院党支部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支部携手共建

2021-04-16892编辑:张新妍摄影: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深化合作内容、夯实合作成效,4月15日,我校研究生院党支部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中国银行党员之家签署党建共建及廉洁伙伴协议。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党总支书记潘洁、副总经理孙斌、我校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魏东出席,研究生院师生党员30余人参与。此前的2020年5月12日,我校已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到外滩23号,历经岁月洗礼的中国银行矗立在万国建筑群中。银行党支部成员讲解了这座富有中华文明文化符号的建筑结构外貌,它始建于1936年,由中国人自己出资和建造,墙体外围有孔子周游列国的浮雕,门前耸立着2只貔貅。研究生院师生党员依次参观了中国银行办公区域、财富管理中心和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在行史陈列馆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一栋建筑、一枚银元、一纸股票、一组场景、一张信卡、一个工位、一块匾额、一份报纸、一把火炬、一根锣锤”十大文物探寻了中国银行人文荟萃的百年历史。

 

参观学习

 

 

参观行史馆

 

党建共建和廉洁伙伴签约仪式上,潘洁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银行的相关情况,描绘了立足建党百年之际的宏伟蓝图,积极打造外滩23号金融服务品牌,用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她表示,希望通过党建共建活动丰富双方党组织生活内容,促进党建工作方法创新,开拓全体党员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魏东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就研究生培养和就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党建共建是落实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希望继续畅通交流机制、保持紧密关系、优化资源共享、推动共同发展。

恰逢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国银行财富经理李骏兵作了金融理财和防范金融诈骗专题知识讲座,提升研究生院师生党员的安全风险意识。

 

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百年学府,立德树人。百年大行,经纶济世。双方一致表示,要通过党建共建推动联动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与凝聚力上发挥更大推动作用。

 

合影留念

 

供稿:研究生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