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维护国家安全 我们共同的责任

机械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

2021-04-16264编辑:张新妍摄影: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学习国家安全内涵,机械工程学院军人服务中心和第四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从观看直播、学生代表主题演讲、交流讨论三个方面展开,活动内容丰富,加深了大家对国家安全内涵的理解。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片直播。随后,张金阳、王雅楠、吕显云、李屹等四人结合航母在国家安全中的重要作用,给大家带来了“航母之父——刘华清”主题演讲,大家都为刘华清在航母发展中呕心沥血的奉献精神所感动,也为国家安全能有国产航母保驾护航而骄傲自豪。

 

 

接下来大家针对国家安全展开热烈讨论。退伍大学生高朋帅倡议大家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有机结合,积极投入到国家亟需发展的相关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退伍大学生任俊学结合自己参军经历,给大家分享了保卫机场安全的经历,鼓励大家参军报国。入党积极分子王雅楠结合自己从小在新疆的生活经历讲述了祖国边陲近年来治安不断向好的局面。

 

 

 

我校第一位留校工作的退伍大学生石占魁老师在活动总结中表示,让每位学生按照军人坐姿观看视频是希望退伍大学生始终铭记自己的军旅生涯,将军人的优良作风传承发扬;也希望学生们能感受到军人的不平凡之处,像军人学习,积极参军报国。同时他结合亲身经历,从学习、生活、网络等多角度向学生们传递了“国家安全,你我有责”的理念。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军人服务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