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光电学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暨“退伍军人之家”揭牌仪式

2021-04-16366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下午,光电学院在一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暨“平安光子—光电学院退伍军人之家”揭牌成立仪式。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孟志雷为“平安光子—光电学院退伍军人之家”揭牌,特邀上海市民防科研所党委书记、研究员姚保华和上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指挥通信处副处长李良勇做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光电学院退伍军人之家——“平安光子”全体退伍老兵及各年级师生代表。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在致辞中表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广大师生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性,是新时代赋予高校的责任与使命,号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何可致辞

 

为充分发挥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风格,更好服务于有意向报名参军、服现役以及已退役同学,光电学院特成立“平安光子—光电学院退伍军人之家”,主要负责日常征兵宣传工作、协助学院开展征兵工作、开展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以及帮助退伍战友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活动中,孟志雷以及学院退伍军人之家队长孟旭东同学共同为“平安光子—光电学院退伍军人之家”揭牌。揭牌后,孟旭东进行发言。

 

 揭牌仪式

 

在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系列讲座中,姚保华和李良勇分别为我们做了题为“增强安全意识 提升防护技能”和“现代空袭与人民防空”专题报告,介绍了我国总体国家安全观、应急管理基本情况以及现代战争的空袭特征,向大家讲述了公共安全防护技能、空袭疏散方法、自然灾害应对方法等。


李良勇做讲座

 

姚保华做讲座

 

青年大学生是未来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加强自身安全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尤为重要。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提升了安全意识,掌握了风险防范及处置本领,表示日后要为国防建设、维护国家和校园安全尽到自己的责任。

 

供稿:光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