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材料学院举办国家安全专题讲座

2021-04-15280编辑:张新妍摄影:

党建工作与关工委工作都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促进党建“关建”融合,以党建带关建,以关建助党建,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近日,材料学院邀请关工委老干部、材料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周文铸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为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作题为“以史为鉴筑牢安全意识,人人有责保卫国家安全”专题讲座。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瑾出席活动。活动由于淼主持。


讲座现场


“我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有着近五十年的党龄,作为老同志,时刻在关注着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安全问题。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互联网用户逐渐增多,由于大部分网民安全意识不够强烈,给我国的国家安全带来巨大挑战。因此,举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讲座是必要的也是亟需的。”周文铸强调了举办此次讲座重要性。周文铸引用具体案例,形象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增强安全意识对于国家利益以及个人利益的重要性。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增强安全意识的方法,比如观看相关影片、阅读法制杂志书籍、参与实践活动等。

为进一步亮明党员身份,激励党员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周文铸与严瑾为党员学生代表佩戴党徽,激励党员学生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在思想上、行动上做表率。周文铸作为领誓人带领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老中青三代党员的初心也在一句句誓词中产生共鸣。


周文铸为党员代表佩戴党徽 


周文铸、严瑾与党员代表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以史为鉴筑牢安全意识,人人有责保卫国家安全”专题讲座是材料学院“党建关建心连心,互容互进育人材”研究生党建一院一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大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切实认识到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个人安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保卫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