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党史•庆百年】刘道平为材料学院教师上实景党课

2021-04-15416编辑:张新妍摄影:

“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到现场去!”为进一步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先进事迹,弘扬革命先烈奉献精神,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在陈云纪念馆为材料学院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景党课。

党课从入园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学习陈云同志五种精神的指示牌拉开序幕,以纪念馆内四个展厅的时间顺序为明线,以陈云同志的“五种精神”为暗线,刘道平带领教师们详细回顾了陈云同志从一位普通农民的儿子成长为党和国家卓越领导人的光辉历程,追忆其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杰出贡献。刘道平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中,有一大批用“特殊材料”制成的优秀共产党人,陈云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守信仰精神、党性坚强精神、一心为民精神、实事求是精神、刻苦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刘道平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从革命先烈中汲取精神力量,将陈云同志的“五种精神”融于学校、学院和个人发展中,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实景党课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出来,通过“行走的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陈云同志的“五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党课现场

 

 

全体合影

 

供稿: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