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红歌传唱生生不息 党史学习永念初心

【学党史•庆百年】理学院接力传唱红色歌曲

2021-04-15685编辑:张新妍摄影:

近日,由理学院本科生数学党支部深情演绎的《毕业歌》MV在学院团委官微发布。这是理学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热情,以支部为单位发起的“音符上的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序幕。

活动由学院本科生数学党支部发起,通过学生党支部自创MV线上接力形式传唱红色歌曲,同时深入挖掘红歌背后的党史故事,开设系列“党史微课堂”,用音乐和微视频为青年学子带来一场红色经典沉浸式体验,引导青年学子赓续红色基因、传承报国初心。

支部成员詹谦表示:“《毕业歌》词曲间充满慷慨激昂的青春热情,曲调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即将跨入研究生生涯的青年党员,我充满斗志,立志努力学习,争取未来成为一个能为国家民族振兴做出贡献的人。”支部成员李庆伦感慨道:“‘巨浪,巨浪,不断地增长’,作为大三青年党员,我会继续紧跟党的步伐,学习前辈们的精神,我们需要‘担负起天下的兴亡’。”

后续红歌传唱接力棒将在理学院党团支部中逐步传递,形成“红色传承云接力”蝴蝶效应。

 

全体支部成员在望江台唱响《毕业歌》

 

供稿: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