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体育文化节暨田径运动会实施方案

2021-04-132137编辑:摄影:


一、活动宗旨:

传承体育精神,凝聚师生力量,庆祝建党百年

二、时间地点

定于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举行为期一天的田径运动会(遇雨天顺延一周改为25日)。

开幕式于5月18日上午8:30开始,举行地点在军工路334号南校区田径场。各学院参加开幕式的队伍于上午8:15前到达南校区管理学院门口广场集中,入场次序靠前的队伍在田径场东侧跑道上集中。

闭幕式在当天运动会结束后(约下午16:00)举行。

三、主要内容

(一)开幕式形式与内容(体育教学部负责)

开幕式首先举行入场式,由各学院组成6×6人的入场式队伍入场。要求各学院党、政领导参加学院组成的入场式队伍入场,学生队伍着装统一,步伐一致,整齐通过主席台,取消1分钟主席台前学院特色展示活动。

入场式结束后,开始道引操评比(36人),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见附件二。

(二)体育竞赛(体育教学部负责)

田径场及足球场两边进行规定项目的比赛,项目安排见竞赛规程(附件一)。各学院学生组队参加各竞赛项目并计算团体总分,个人单项奖励前八名(男、女100米取前六名)。专科学校学生组队参加并计算团体总分,计算办法与学院相同。个人单项竞赛的前八名给予奖金奖励,个人单项前三名颁发证书。

体育班运动员代表管理学院参加各项竞赛,取得名次计入学院团体总分。个人名次不占学生奖励名次。

(三)各学院观众的组织与管理(学生处、各学院负责) 

在运动会闭幕式前统计各学院参加闭幕式的人数(每个学院组织50人),其他时间不再统计拉拉队人数。

(四)教工运动会方案由工会拟定并负责实施。

(五)广播宣传(宣传部负责)

运动会前期广泛开展宣传,运动会期间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投广播稿,各学院投稿数限为3篇。广播台负责开幕式和运动会期间的广播工作。“精神文明奖”的评比数据由宣传部负责汇总统计并列出评比结果。

(六)闭幕式形式与内容(体育教学部负责)

闭幕式在运动会结束后举行,由各学院组成50人的入场式队伍,按开幕式的位置就位,要求各学院领导到场。形式为团体奖、精神文明奖颁奖仪式。

四、团体奖项的设置

(一)体育竞赛奖:

男子团体总分奖励前五名(团体总分前三名另颁发奖杯)。女子团体总分奖励前五名(团体总分前三名另颁发奖杯)。

(二)设:精神文明奖4个、优秀组织奖4个、积极参与奖(若干个)

评定条件:根据体育竞赛参加的人数比例、入场式的质量、观众队伍的组织情况(人数、精神状态)、啦啦操比赛情况、道引操表演质量、各学院广播稿的投稿质量等方面进行评定。(宣传部负责统计汇总)。

精神文明奖评分的比例分配

(三)最佳运动员奖

评定条件:根据体育竞赛成绩和影响力进行评定。

(四)其他校内竞赛及体育活动奖项评比

评定奖项:各体育单项竞赛冠军、跑步达人、体质健康测试达人、跳绳达人。

评定条件:依据年度各项体育竞赛结果及体育教学部有关数据统计评定。

五、组织领导

在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的领导下,成立“体育文化节”组委会。设立体育竞赛组、广播宣传组、精神文明奖评选组。


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年4月


附件:

附件一: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docx

附件二:道引操评比要求及注意事项.docx

附件三:部分项目竞赛方法与规则.docx

附件四: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田径运动会报名表.xls